青岑可浪

此博客不值得翻阅

瓶邪 我不爱你了 (6)

依旧小哥第一视角,这章我反反复复删掉写了很多遍,可是我还是表达不了我的心情。











这是我们在一起的第五年。

四年前他为了我留在国内,我顺利从高中毕业,进了一个不错的大学。他本想报考同一所大学,但是我思虑再三还是让他报考了更适合他的学校。

吴邪喜欢建筑,无论是中式的亭台楼阁还是西方巴洛克建筑风格他都能如数家珍,我喜欢看他每次讲到建筑时眼里的光芒。

毕业后他如愿成为了一名建筑设计师,而我选择开了一家计算机公司。事情原本一直按着好的方向发展,可是最近这一年我们开始的频繁争吵。

吴邪的疲惫我都看在眼里,我尽量抽出时间与他见面。可应酬是难免的,不是他出差就是我忙各种软件开发,我们坐在一起吃饭的机会越来越少。

后来吴邪生病,我也没办法留在医院照顾他。出院后我和他的关系就越来越冷淡。这是我的错,所以我尽量弥补他。

刚开始的争吵我并未放在心上,只当是他因为我忽视他使的性子。吴邪是个男人,我从未把他当女生看,所以我也从没有耐下心来认真哄他。

最后的一个月我们争吵的越来越频繁,竟到了冷战和分居的地步,我从来没有这么无助过,吴邪失望的眼神,疏远的动作。他变得越来越不愿意跟我相处,除了性能维持我们的关系,我竟找不到留下他的理由。我再也没有立场像原来那样强硬的把他留在我身边,他开始夜不归宿,每次回家倒头就睡。我想跟他谈谈,可是最后都是不欢而散,就算我们偶尔和好,用不了多久还是变回原来那样。

我们都尽了最大的努力去改善我们的关系,却于事无补。直到今天,他提出了分手。

就算是这样,我也情愿他留在我身边,就算他累了,就算他再疲惫,我也想牢牢地把他抓在手里。如果他反抗就算是用武力我也绝对不让他走,哪怕他会恨我。

可是他没有,他抱着我跟我说,求我放过他。他真的是太累了,五年的时间,我在他心里再也不能泛起任何的波澜。我当着他的面撕碎了我们所有的合照,可他也就仅仅是看着我,眼里只有冷漠。

他对我说的最后两句话是“这些年我遇到的最幸运的两件事。”“很久前的一天遇到了你,多年后的时间终于让我对你的爱消磨殆尽。”

直到这时我才发现,自此以后我失去他了。

“我答应你。”,如果可以请把放手当做我最后的温柔。


评论 ( 4 )
热度 ( 80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青岑可浪 | Powered by LOFTER